-今天写文了吗?
-写写文的普通人,微博同名,凹3 SummerToTheN
-感谢每一个鼓励❤️

「陆沉x你」当我望向你时

*七夕贺文,lofter存档

*接《逃往黄昏》约会后剧情


是夜结束,你和陆沉一起并肩看了绽放的海岸烟花,共享了喧嚣与快乐。看他为了让大家更自在,默默远离人群,进行自我隔绝,你终于明白“让他孤单”这件事是你绝不允许发生的存在。


比起避嫌,你更希望在他身边。


此时的距离恰到好处,不至于引起同事的议论,也不会让陆沉形单影只。现在你们很有默契地等人群散尽后,再相视一笑、继续牵着手一起沿海岸线漫步看星空,踩着月色回家。


夜色已然褪去繁华,仅留她的寂静与缄默。回去的路并不难走,也无需再避嫌了,你和陆沉紧紧依偎的两道影子被拖得很长很长,你沉浸在此刻的宁静中,感到幸福。


“累了吗?”陆沉温柔低沉的声音,把你从长久的思索中拉出来,你微微仰首,看向他:“嗯,今天发生了好多事。一天下来脑袋也满满当当的,想回去躺着了。”


“的确,”闻言陆沉眼神一滞,眼底不明的情绪浓得像墨,“是我不好,还是吓到你了。”


你一怔,恍然发觉你们说的不是一件事:他还在为今天你险些遇险的事耿耿于怀。


其实你都知道的,那从他鸦羽般黑睫上掉落的海水水滴,他那难以掩饰的害怕和心有余悸,他一刻也不从你脸上移开的目光,他看似平静实则汹涌的思绪。


陆沉仍在害怕。这股情绪在他救下你的时候到达顶峰,而后你们互相抚平创伤,共享冰激凌和黄昏,陆沉不安的心看似平静下去,却又在两人再次独处时浓烈得不可遏止。


敏感地感知到他的情绪的你,就在一瞬间也被拉入这情绪的漩涡。


而你是否会明白呢?陆沉。你想着,看他深邃而英俊的眉眼,心中巨大的酸楚铺天盖地,几乎是在一瞬间你就泫然而泣:我只会比你更害怕。因为我知道今天潜水遇险只是一次意外,而那“美人鱼”的故事,则是你潜意识中对“生”的漠然和对一切的希望的湮灭。


你从未如此深刻地感知到,你差点就永远失去陆沉了。


“哎呀,我早就忘记啦。”你安抚地捏捏陆沉的手心,反而被他握得更紧。你不愿暴露此刻的情绪,只希望这个繁华散去后更显忧愁的夜晚能迅速过去,露出一个撒娇的笑,“你也不要放在心里了,好不好,陆沉?嗯?”


你眨巴眨巴眼。


陆沉一向对你的示弱没有抵抗力,看着你温软可爱的样子,心底早已软成一团水。明明知道你在逃避交流,却仍旧不忍说出任何拒绝你的话,“好。听你的。小姑娘辛苦了。”


你跟着陆沉走进他的房间,发现不知何时自己的行李都已被安置在这里。你也不惊讶,自然而然地简单洗漱了一下,懒洋洋地掀开被子的一角蜷缩了进去。


陆沉坐在床沿,抚上你潦草吹干还微湿的发丝,柔声道:“怎么头发都不吹干就睡?”看你累得眼皮耷拉的样子,陆沉觉你实在可爱极了,俯下身轻柔吻你的脸颊。


“唔……不睡不睡,就浅浅眯一下等头发自然风干,我等你洗完。”感到苦艾的气息铺天盖地,他温热的鼻息轻轻铺洒在脸颊,你知道陆沉此时此刻需要你,很迫切的那种。你又怎么忍心抛下他自己入睡呢。


“好。那就约好了,再坚持一下。”即便从你的气息中抽离开来对于他来说是件艰难的事,但陆沉还是直起身来走开了。


陆沉贴心地只留下阅读灯,你突然拉住他的掌心。


直起身准备离开床沿的陆沉看向你,他的面容一半被灯光镀上昏黄,一半逐渐隐匿在黑暗,嘴角噙着笑,问你:“嗯?怎么又不让我走?”


你倏地回想起去过去很多这样的时刻,他晦暗不明的情绪被掩盖在温和的笑容下的时刻;抑或是你拉着他,不让他离开的时刻;而更多的时候是两者兼有之,留给你疏离有礼的话语和笑容后,仍旧离开,徒留在你原地,对方才他的每一个表情、每一个词汇做没有上限的解读。


于是你无声地摇摇头,松开手,又蜷缩起来,把头埋进枕头。


陆沉愣住了。这是一种拒绝的姿态,他很清楚你每一个肢体语言后委婉的言辞,这是他长时间观测你一举一动后的判断。


一时无言。陆沉僵在原地良久,无数次按捺住内心翻涌的冲动,闭了闭眼。


他一向擅长忍耐,忍耐痛苦,忍耐欲求;而这与你突然隔开的距离,他决定也进行忍耐,先按照原先的约定进行洗漱。


然而这种忍耐只持续到他冲洗干净而已。


三分钟?或者是五分钟?他也不知道。他只知道你的逃避,你的拒绝,你的转瞬即逝的疏离,历历在目;就像一只粗糙的手,紧紧攥住了他的心脏,让他呼吸困难,让他视线所及失去你的身影就会有强烈的不安。


“诶,你怎么洗这么快……唔!”睡眼惺忪的你根本来不及反应,就被浑身带着水汽的陆沉掀开被子,他沉默着压下,长驱直入撬开你的齿关,开始吻你。


你电光火石间接收到了他所有恶劣的情绪和不安,睁大了眼睛,和他深深锁住你的红瞳望进彼此。


陆沉一只手掌控你的脖颈,另一只手从你的后腰穿过,禁锢式地搂住你。


“唔……陆沉,我在呢,我在,不要害怕……”你搂住他的脖子,一只手抚摸他湿漉漉的棕发,用你柔软的声音极尽柔情地安抚他。


“今晚很多这样的时刻,当你望向我的时候,”陆沉吻着你,“我感觉你离我很远……”


“那是因为,我和你一样害怕,我又回想起那些我觉得你离我很远的时候……”你又深深地望向他美丽如同红宝石的眼眸,那温柔悲伤得如同黄昏的神色。


于是你将他搂向你的脖颈,轻声呢喃着:


“但再也不会了,陆沉。因为我知道我们的心早已紧紧嵌在一起……没有什么能把我从你身边夺走,也没有什么能阻止我爱你,我的灵魂不会允许的。”


陆沉的脸庞在光晕下显得朦胧,他轻轻咬住你的耳朵,“我从来不曾真正远离你,我的小姑娘;在很早很早的时候,我的心就偏向了你所在位置。”


他又用拇指摩挲你的嘴唇,盛满迷恋的目光在你酡红的面颊反复逡巡,“让你回想起不愉快的经历是我做得不够好。宝宝,愿以后每个有我相伴的夜晚,你都只能感到爱与幸福。”


陆沉的情话就像梦境,托起了你的灵魂。被盛大的爱意席卷,你几乎有些飘飘然地醉了,看向昏暗的天花板,你喃喃道:“陆沉,咬我的脖子吧。我,我也想让你更开心一点。”


他低低笑了,引得你的胸膛与他的共振,陆沉亲着你的动脉处晶莹的肌肤,“我已经足够开心了。开心到仿佛可以与一切和解。你在我生命中的出现,我们的相遇,这一切,就是幸福本身。”


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獠牙,你搂紧了陆沉的脖子,止不住开始颤抖:“来吧陆沉。求你了,好不好嘛?让我真正属于你。”


再也无法忍耐,獠牙刺破了你的皮肤。


“唔……陆沉……”你只觉得身体和意识都不是自己的了,而自己只是一只被掌控的小小浪舟,载浮载沉之际,唯有爱人的承托让你能感知到身体与灵魂的并存。


失去意识之前,你只记得头顶传来似是叹息的一声低语:“你会真正属于我吗?而我早就属于你了。”


爱人的叹息是世间最寥落的语言,它只绽放于幸福的深处。

评论(5)
热度(7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初九看花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