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今天写文了吗?
-写写文的普通人,微博同名,凹3 SummerToTheN
-感谢每一个鼓励❤️

在路上

将要离开南京的那几天,我生病了,是严重的感冒。

下午3点40的火车,我十二点便早早到达了南京火车站,为的是让自己心安。

迷迷糊糊之中,听得许许多多嘈杂的声响。咀嚼食物的声音及夸张的吞咽声,用各地家乡话大声打电话如同争吵般的声音,掺着南京口音的叫卖声……还闻见了许许多多的气味。头发油腻的气味,多日未清洗的肌肤散发出的汗闷味,有色饮料的碳酸气,方便面的冲气……火车站便是这样一个奇妙的地方,互不相识的人都匆匆收拾行装,自天涯各地而来,在此不期而遇;明明相近咫尺,心却依旧相隔天涯。

就在这种及其混沌而煎熬的环境与状态下等待了许久许久,病菌让我神志不清、头昏脑涨,而在列车缓缓开动之际,我托腮轻扫窗外后退的景物,才真正感觉到,在路上。

所有的等待,一切的苦难,都是在为这“在路上”的喜悦做华美的铺垫罢。

是夜早早睡去。深夜,于睡梦中醒来,却又跌入另一个梦境。彼时有火车富于节奏的疾驰声:哒——哒——哒——这般带有流浪气息的声音,自是在冥冥呼唤着在路上的行者;于是,我再次感到孤独;因不知彼时的我,身处何方、又将被带往何处。窗外有飞快闪过的影绰灯光,有浸没在暗处的树,亦有低矮而粗糙的平房;这一切,都只属于这个兀自醒在深夜中的旅客,以一种不为人知的姿态。我浮光掠影地检阅了这份孤独,翻了个身,裹紧棉被意欲驱散体内作祟的病毒,又浅浅睡眠。

醒来,你已在彼岸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初九看花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